:::
轉知 蔡雯晶 - 輔導 | 2023-04-06 | 點閱數: 99

說明:

一、依據本局 112 年 3 月 日南市教安(一)字第 1120425517 號函諒達。

二、每年 3 月第 4 週為本市校園性別平等教育週,另教育部於 111 年 7 月 27 日將每年 4 月 20 日訂為「性別平等教育日」。請貴校以旨揭主軸為本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主題,宣導內容應包含「性平素養與科技生活」及「跟蹤騷擾防制」議題,作為學校推動性平政策宣導、課程及親職教育的主題,要求學校落實傳達相關因應知能,包含辨識違法行為、不當性訊息、立即蒐證及跟蹤騷擾樣態等網路法治教育,提升師生及家長在網路世界中的自我保護意識,並提醒兒少自我保護與求助的重要性。

三、相關宣導教材請逕行下載,並請向親師生宣導及補充相關法治教育:

       (一)本局 112 年度製作之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與解密網路跟騷宣導影片:「看不見的恐懼-數位科技下的跟蹤騷擾」(完整版影片 https://reurl.cc/rLKrgZ ;精華版影片
              https://reurl.cc/4Qbjav)

       (二)本局教育花路米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-數位性別暴力 OUT : https://m.me/tnboe?ref=mainmenu

       (三)本局「跟蹤騷擾防制」及「五不四要三提醒」圖卡(如附件)。

       (四)本局 110 年及 111 年校園 CEDAW 日作品(https://reurl.cc/2Wabyahttps://reurl.cc/KM2r5M)。

       (五)本局製作之性別平等教育影片:未經同意散佈私密影像篇(下載處: https://youtu.be/ecfo1yV3o3s)及學生自我保護暨觸犯法令(下載處: https://youtu.be/Q7IEO63Bwok)。

       (六)教育部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文宣: https://www.gender.edu.tw/web/index.php/m7/m7_11_02_index

       (七)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教材: https://eteacher.edu.tw/Archive.aspx?id=4018

四、本訊息同步公告於輔導室網頁,請老師多加利用。

:::

找公告請搜尋關鍵字

常用網站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2時12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img